哇... 我終於看了這一個最近好紅好紅的這一部了

電視劇啦電影啦什麼都有

...感觸良多吧,只能這樣說了

想先聲明一下,這部漫畫還沒有完結!! 還在連載中,

但是因為我覺得要在看完的當下寫才最有感覺 

 

以下,無雷區和有雷區有分隔線,請自行斟酌參閱

 

完美世界 (漫畫)

pfwd.jpg

+ 作者: 有賀理惠

+ 狀態: 連載中;刊登於<KISS> (熟女漫畫為主,月薪嬌妻的漫畫亦刊於此)

 

一開始看這個只是因為  覺得  好久沒來個胃痛系的了

那我本人很討厭絕症的洋蔥番 (無法克服的障礙什麼的...饒了我吧

可是下肢癱瘓的話,確實有諸多不便,但是對於預期壽命的影響沒有非常顯著,所以這裡的障礙就不是那種完全不可能克服的了

我就想說,來虐一下自己吧 (誤

看完覺得...有這種想法的自己還真是膚淺 

 

stand again.jpg

有挺多漫畫都讓我覺得,他們選擇 "不治之症" 的題材只是為了疼痛而已

然而,perfect world卻是認真的探討 "和殘疾的人的戀愛"

而並非 "談戀愛,和一個殘疾的人"

呃... 希望我寫的沒有太難懂

總之,感覺的到作者是真的在討論 "殘疾人士" 這個主題

不論是描繪他們的心境,或是遭遇的困難 (甚至是常遇到的併發症),都有細心著墨而並非草草帶過

會讓你有種  哇... 原來還會這樣啊...

就會覺得自己... 知道的真的只有冰山一角

所以,這個跟少女漫畫有所不同 (它是熟女漫畫啦),請留意...

cpa.png

另外就是,

除了主cp以外,裡面還有蠻多其他cp,這些cp裡也不乏有一方是殘疾人士的,

每一個cp都有襯托、對照主cp的功用,

其中也有最後分手的,

他們讓主角們考慮的更多、也使他們成長,

而且也讓讀者看到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這部漫畫,我覺得到越後面越好看...

前面有時候,還沒有很在意角色,

但是隨著他們的不斷成長,你會越來越覺得心痛,然後越來越無法自拔 ...

 

...

 

接下來就是跟劇情比較密切相關的,想要什麼都不知道栽進去看的,請止步!


 

 

 

#我把劇情分成好幾個段落,我認為perfect world每一段給我不同的啟發,因此這樣比較好理解

 

你願意與殘疾人談戀愛嗎?

pw1.jpg

最一開始,當然就是這個問題

但是其實這道牆,不只有"一般人"女主角川奈 有 (其實,女主角很快就克服了這一點

男主角鮎川樹心中的屏障才是這一關卡的關鍵

因為把自己定位成一個"殘疾人士",因此對方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會加倍留意對方是不是在屈就自己,會不會造成人家的困擾

這使兩人難以真正的坦誠相對,

也是為什麼一開始有種,揮之不去, "這一切會不會都是鏡花水月" 的感覺

 

什麼是幸福?

pw2.jpg

幸福不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走,

"No man is an island",

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幸福,

如果你眼下的幸福的代價是你家人或摯愛的人的悲痛、疲勞,

這真的是 "幸福" 嗎?

川奈家的爸爸極力反對兩人交往的事,

站在他的立場,他是真的不希望女兒承擔這麼多

確實一直到這裡,川奈一直給人一種 "需要被保護" 的感覺,哪來的餘力去照顧一個下肢癱瘓的人?

事實也證明,川奈因為鮎川,不斷的消磨著自己的健康

深知女兒有幾斤倆的爸爸,別說是本來就比較不堅強的川奈,就算是肩膀更寬的女兒,

也會希望她能找一個"普通"的對象吧?

雖然川奈爸爸多多少少是忽略了女兒的情感,

但希望女兒不要累垮自己,這也是合情合理

 

是不是有人能讓他更幸福

thissong.jpg

川奈在家裡的壓力、努力照顧鮎川的勞累雙重夾擊之下,不支倒地,摔落鐵軌

明明近在咫尺,

輪椅上的鮎川卻無法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看著身體健康的是枝一心追求川奈,

再看看讓川奈心力交瘁的自己,

鮎川就算不甘心,也屈服於現實的壓力了,提出了分手

 

選擇後,就向前走...?

2.jpg

這邊我比較沒懂的是,如果川奈這麼喜歡鮎川,她為什麼可以那麼快就跟是枝在一起啊

雖然在情緒低落的時候一直有人在身旁支持你,不離不棄,是很心動沒錯啦,但還是手腳有點太快了啊喂  /吐槽結束

兩人選擇了分離,

分道揚鑣尋找新的定位,努力讓這一段未果的戀情成為一段有意義的過往

和心愛的人分開,

讓他們知道 "沒有對方的生活" 是怎麼樣的一回事,也能 "獨立生存"

對於要長長久久的一對,並不是要 "一直待在對方旁邊"

這裡,反而是他們成長最多的地方,

川奈這時已經跟是枝處於穩交狀態,

然而她不想要停滯也不想要屈就,她決定重返東京的工作,不要放棄當一名室內設計師

如果能夠和鮎川像以前一樣一起工作,

那就是她真正的跨出這一步了

 

悔,不悔

regrets.jpg

 

這是最爛也是最準的指標,你後不後悔?

沒有做過的事情,你無從得知自己會不會後悔,

可是有時候,後悔就為時已晚了......

鮎川與川奈經歷了這些沒有互相的時光,

偶然一個大地震,

讓川奈發覺, 她無法接受 "沒有鮎川的世界"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擁有"

慢慢的,兩人意識到了,

現在過去一對照之下,自己其實是後悔當初的分別

 

"相輔相成"

m.png

其實到剛剛那裡,一切大概都成了定局了,就只剩下家長的祝福了

然而川奈家的爸爸極力反對他們交往,

可是鮎川不斷的努力

爸爸生了重病,深深體會到,別人照顧自己那種負擔

因此不願意讓女兒還需要這樣不斷照顧鮎川

最後,爸爸發現 "照顧" ,並不是女兒給予鮎川的肢體照顧而已

鮎川也給了川奈心靈上的支持,

其實,戀愛就是要 "相輔相成" 才對吧?

於是乎,爸爸答應了這樁事

 

其實到了這裡(第44話),我就已經快哭了覺得足夠了

後面幾話,都讓我鼻酸到爆

第43話最後一頁,我直接超感動 感動到我有種哽咽的感覺

請相信我是一個淚腺很不發達的人, (我從沒為了任何小說/電影/etc哭過,跟另一位小編不一樣 

所以體質是會哭的那種,準備好衛生紙吧!!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9.jpg

我覺得,雖然川奈跟鮎川都 "後悔" 分手,

我認為是他們當初分手才讓他們如今可以走下去的

當初他們兩個都不夠成熟,

尤其是川奈,不管是身還是心,都是不足以承擔一切

然而,他們後來都成長了許多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從走不下去變得可以迎來happy ending

所以,他們並不是枉走很多路,

他們第一次相遇是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第二次,才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我終於沒屁話可以說了

cat.jpg

所以

好看,真的是感人 (另一小編快去看啊)

劇情不生硬,不會那種 阿~該虐一下男女主了就半路殺出一堆程咬金

感覺整個故事都是有想好過的

還有就是漸漸把你拽入男女主角的世界裡

讓你為他們揪心為他們擔憂為他們吶喊

不斷的祈求他們能走在一起

誠然好作品!! 推給想被感動的人!!

 

下一站: 電視劇?!

arrow
arrow

    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