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 很久(?)以前有寫過一篇吃畫風的少女漫畫推薦,

但是說實在的,決定看一部漫畫之前主要還是用劇情綱要決定追不追啦~

我大部分是推薦愛情向的,但也有參雜少許少年奇幻甚麼之類的,有些嚴格說起來也不是少女漫

順序是 作者 / 狀態 / 類型 / 刊登的雜誌

短篇 是指15話以下

另外,有些作品我有編一些#TAG,方便觀賞以及使用頁面搜尋

那現在就來公開我的劇情精選吧~

 

1. 鄰座的怪同學

by Robico / 已完結 / 校園愛情 / DESSERT

tnkk.jpg

簡介: 水谷 雫,目標年薪1000萬,達成目的以外的東西,怎麼樣都好。然而,怪物一般的吉田 春,硬是闖入了雫的生活,讓冷淡學霸雫漸漸社會化進入了這個有喜有怒有哀有樂的世界.....。

TAGS: #學霸 #學習番 #畫風好 #高校

這個在畫風篇也有介紹,但真的非常反套路、非常好看

簡而言之,就是兩個沒被社會化的人相愛相殺被社會化的過程 (誤

鄰座角色設計的躍然紙上,

各個人物都有 "談戀愛" 之外的目標:  一個高中生的人生目標只有交男女朋友什麼的太可悲太不實際了

劇情上安排有條理,不會突然鬼打牆陷入無限循環 (i.e. 噢我喜歡他~ 但我不敢說~ 可是我好喜歡~ 但被拒絕怎麼辦! 噢我喜歡他~ 但我不敢說~ 可是我好喜歡~ 但被拒絕怎麼辦! 噢......),

並且雫和春都會好好講出想說的話,沒在搞一些無謂的誤會

mlm.jpg

除了主角之外的角色也都有擁有自己的特色,像是傲嬌整天迷路山口賢二,也是超多人支持的啦~

整部活用角色的特質,不拖泥帶水

總之,好看!! 看膩那些套路之後,來看 My Little Monster 吧!

看一次不夠,還有美美的動畫 (主要是漫畫前面的劇情) 可以看!!

也有美美真人版 (主要是後半的劇情,而且個人覺得菅田還原度真的高)!!

 

2. 拂曉的尤娜 

by 草凪瑞穗 / 連載中 / 奇幻冒險  /   花與夢

hak x yona.jpg

簡介: 你以為這是少女漫嗎? 那你就錯了!!

TAGS: #主從 #時代 #少糖 #虐男主

尤娜基本上就是很典型的收集小夥伴然後打怪

什麼? 你說很像少年漫畫? ˊˇˋ 筆者也真心這麼覺得

不過,這個精采程度不輸少年漫哦!

說到SFx愛情,這種類型很容易出現那種世界觀有點認真可是又不夠完整

對於小編而言,要不就把世界觀完全當背景,要不就認真發展到底,不然有種畫虎不成的煩躁感 

尤娜就這點而言超棒! 草凪老師這邊就是走認真發展的途徑,世界觀非常完整

所以說,這很少年  

哦哦不過尤娜 還是有少女向的特質,如:   逆後宮  (只是因為女主身邊幾乎都是男的,不是全部的人都愛上女主角的意思~)

還有超帥忠犬:白!! 

hak akatsuki.jpg

^深得我心的白  所謂帥翻天際就非白莫屬了

但你看這個會想說MD主cp可不可以在一起了?? 也是急死你的那種 

除了cp你超愛之外,女主角尤娜從一個死P孩到一個獨立勇敢的女子的成長過程也非常為人讚賞

 

3. 不能和一條要有任何關係

by 三咲ユウ / 已完結 (短篇) / 奇幻愛情 / 花與夢

uwu.jpg

簡介: 為了一條要君的好,神崎律不可以和他扯上關係。絕對,不行。

TAGS: #穿越 #洋蔥 #感人 

哈哈前兩個有名的作品,安排了一個比較不常見的~~

好感人嗚嗚嗚   

雖說我歸類為奇幻,但其實到頭來也只是有時空跳躍

但是這個探討的是,

時光就算倒轉了,

你真的能改變你所想改變的嗎?

真的好看  

是Happy Ending還是Bad Ending,就請各位自己去探索吧!

 

4. Last Game (青春角力賽)

by 天乃忍 / 已完結 / 校園愛情LaLa

lastgame.png

簡介: 最後一場遊戲,就是讓你望向我; 如果我贏了,我就要在你的無名指戴上戒指!

TAGS: #可愛 #搞笑 #虐男主 #急 #大學

什麼都在行的有錢帥哥柳尚人,和不善與人相處並且強過頭的女主九條美琴

超~可愛的組合!!

整程苦情的小傲嬌 柳很 "撩" 的舉動,常常被無敵遲鈍的九條無視,超好笑!

中間有一段有點鬼打牆,九條的人設好像為了漫畫篇幅有點點崩,

所幸全程都很好笑 , 並且結尾那邊有走回正道

有點急但是一直很甜!

**這部跟田中機械的 "絕不放過你" 很像! 但我個人更喜歡這部~

**另外也蠻像 "學生會長是女僕" (下面會介紹) 跟 "S.A. 特優生",只是性別反轉了,喜歡的可參考

 

5. 學生會長是女僕

by 藤原飛呂 / 已完結 / 校園愛情奇幻LaLa

kaichou.jpg

簡介: 超強悍超能幹的學生會長大人下課後在女僕咖啡打工這件事,竟然被校園王子發現了! 

TAGS: #高能 #搞\笑 #男神 #power couple #高校

好的這是奇幻咳咳我是說,校園愛情

會長的劇情是走誇張搞笑路線的,越後面越腦洞大開,笑死

首先,要接受男主角 碓(ㄉㄨㄟˋ )冰 拓海  的話,必須以 "外星人" 的眼光解讀之,畢竟他五樓跳下來都只有輕傷 (wtf)

其實會長美咲(ㄒㄧㄠˋ )本人的能力值也是爆破天際

美咲的認真和強悍都很可愛 (還是死傲嬌一個啦

然後碓冰嗎...就是撩到爆帥死你系列也是個性騷擾混蛋外星人兼天下少女的男神

雖然碓冰太常英雄救美了,但是總體還是很好看!

**類似作品有 "S.A. 特優生",但不論劇情畫風我都比較喜歡這部 (不過S.A.特優生也很多擁護者) !!

 

6. 初春

by 藤澤志月 / 已完結 / 校園愛情Betsucomi

hatsu haru.jfif

簡介: 輕浮的人氣王子一之瀨海因為玩弄別人的少女心,被小鳥遊狠狠的扁了一頓! 然而,他卻發現... 自己好像喜歡上她了?! 抖m啊

TAGS: #可愛 #搞笑 #高校

問: 一之瀨玩了這麼多女孩子,為什麼還那麼純情 

這部真的超可愛超好笑,尤其女主角男一之瀨常常會用各種物理理論要解釋他的春天心情

男主角女小鳥遊超兇悍啊~~也超遲鈍 (跟久條美琴有得比的那種

除了主cp外,初春還有3對cp,其中我最愛主cp

這種男主角女主角特質反轉真的看起來很大快人心,而且作者又很幽默,是主要場景在校園的少女漫很好的一部作品!

 

7. Rere Hello

by 南塔子 / 已完結 / 校園愛情 / 別冊Margaret

rere hello.jpg

簡介: 能幹的便利屋女孩凜凜子和小少爺周防湊約定,如果湊願意到便利屋幫忙,凜凜子就會去幫挑食的湊做菜! 一個青春戀愛故事拉開序幕!

TAGS: #高糖 #可愛 #高校

超級喜歡凜凜子! 她跟很多少女漫女主有共同點 (看到這裡覺得嗯肯定是不好的)很善良也很努力,但是 (哈哈果然有但書)超級能幹、不傻不戀愛腦、爽朗又直率!! 

根本天使啊

湊也很棒,是個看似高冷實則溫柔的人,而且對凜凜子真的是超暖超專情的啦  

嗚哇誰給我來一打凜凜子跟湊啦

雖然這個又是類灰姑娘故事,但是這麼有個性有骨氣又厲害的女主角和這麼暖的男主你哪裡找啦!!

而且他們的互動超棒噠~ 凜凜子擱置湊的時候  湊吃醋真的很可愛~ 事後凜凜子想辦法補償他也巨可愛!! 兩個人不會搞什麼誤會,都會好好講出來

男女主我都超愛,承包了!!

 

8. 接招吧,那邊的女孩!

by 椎葉奈那 / 已完結 (短篇)校園愛情 / 

you ready.jpg

簡介: 受歡迎的純觀賞用男子想攻陷高嶺之花,他會如願嗎?

TAGS: #高校 #虐男主

這個高嶺之花超兇 (笑

話說是這種比較凶狠的女主角都會喜歡上老師嗎??  (初春的小鳥遊也是)

很常出現積極進攻的帥哥男主,這種作品裡的女主常常被追一下性騷擾一下就會迅速被攻陷,但是美苑直接嗆爆男主的廉價行為

對啊我常常都懷疑少女漫劇情,你們沒講上半句話就突然告白,是要怎麼樣接受?? 就因為他帥 / 漂亮?? 嘖嘖

所以蠻喜歡這種日久深情的喜歡,這樣才對嘛

雖然這個劇情可能不是最有特色的,

但是反正虐男主的我都加很多分它很誠摯、反套路、不冗贅,並且明顯的讓兩個主角成長,所以我要推薦! 

 

9. Cold Game

by 和泉兼好 / 連載中 / 冒險愛情 / Betsucomi 

called game.png

簡介: 她擁有雙重身份--女騎士斯米萊,和公主阿路娜。在險惡的E國中,她必須要參與的不只是王妃的爭奪戰,而是貨真價實的生存遊戲。

TAGS: #時代 #騎士 #微糖

話數太少了,不夠看!! 

最一開始覺得蠻普通的,像是一般的時代少女漫,

但是越到後面,就越停不下了!!  情節愈來愈精彩!!

不過迄今,愛情成分微乎其微,所以想啃糖的,這裡沒門 ˊˇˋ

話說我看亞瑟王 (只是名稱相同,和圓桌武士的那個無關) 小時候的故事直接有種想哭的衝動 

阿路娜加油!! 亞瑟加油!! 嗚哇哇哇呀 (語無倫次)

 

10. 藥屋少女的呢喃

版本一: by 日向夏(小說)、ねこクラゲ(畫) / 連載中 / 推理懸疑 / 月刊BIG GANGAN

版本二: by 日向夏(小說)、倉田三之路(畫) / 連載中 / 推理懸疑 / 月刊Sunday Gene-X

kusuriya.jpg

 

kusuriya no.jfif

簡介: 一個愛吃毒的少女在宮中解開大大小小的謎題的故事

TAGS: #時代 #後宮 #小說改編 #微糖 #畫風好

中國式的時代背景!

首先,我知道這部可能不算真正的少女漫,但是我覺得這種有點日常的就一併推薦,應該也會有人喜歡的!

這個就是聰明的瘋子毒癮擁有科學家精神貓貓在後宮解決各種問題的故事

輕小說改編,有兩個版本,一個重人物描寫 (版本一)、一個重劇情 (版本二),各有千秋,也各有擁護者

冷淡、只對各種藥物有興趣的貓貓很特別也討喜

美人 "宦官" 壬氏拿她沒轍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解謎的部分都蠻有趣的,雖然可能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轉折起伏,但是還是好看!

 

11. 倒轉吧時間!

by 逢田夏波 / 已完結 (短篇) / 奇幻愛情 Margaret

analog drop.jpg

簡介: 重金虛榮的綠茶婊女主亞紅到處詐騙金錢,但被突發事故送回1983年,還被命令要讓一名不良戀愛才能回到現代?? 

TAGS: #穿越 #綠茶 #不良#好笑 #顏藝

這個女的一開始除了顏藝之外,真的頗令人討厭 

男主角虎治郎真的很可愛啦!! 雖然是不良但是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 對啦老梗但我吃

然後他把頭髮放下來。。根本不同人好嗎  顏值大概飆升10倍而已

當然這個是走向女主"去膚淺化"的過程,之前太重名利,後來才發現人與人真誠的互動才是最有價值的

雖然不是多新穎的劇情,但是很正向,好看!

 

12. 冥士之戀聽閻魔的!

by 平井るな / 已完結 / 奇幻愛情 / 月刊 GFantasy

meido no koi.jfif

簡介: 兔鞠在閻魔廳裡工作,一不小心欠了閻魔千景一個人情,所以簽下了主從契約... 沒想到其實是訂婚契約?? 婚約有很多奇怪的限制,而且還不知道怎麼解除!!

TAGS: #搞笑 #畫風好 #可愛 #甜

這部超好笑,超級鬧的,而且作者很擅長利用 chibi (可愛版) 畫風讓整個氣氛更加有趣 

超隨便超白目的千景整天逃班真是可愛到炸掉啊!!! 

兔鞠就是按部就班但是很常遇到蠢事的人,她炸毛的時候超爆笑 

好看啊啊啊!! 是最近的新歡! 嗚嗚趕快更新啊

 

13. 我們有點不對勁

by 安藤なつみ / 連載中 / 職場愛情 / BE・LOVE

main.jpg

簡介: 七櫻和椿從小在光月庵一起做和菓子,但是七櫻的母親卻被椿目睹殺害自己的父親...?多年後,兩人再次相逢,而椿並不知道眼前的女子就是當年的她。光月庵中的種種人情糾葛,在這兒展開......

TAGS: #和菓子 #虐 #虐死你

真的很好看啊... 

畫風不算美麗,但是作者畫和菓子都畫得分外漂亮 

女主很厲害,男主很努力!

其實我喜歡看虐戀,可是又很挑剔,這個就是虐得不要不要恰到好處的 

另外,光月庵的各種黑暗與糾葛實在太精采

認識很多和菓子也真是很有趣,還可以順便長知識多好啊

真的大推!好看啦

然後聽我說喔你們趕快在一起

 

14. 才不戀愛

by 辻田里々子 / 已完結 / 校園愛情 / Lala DX

koi da no ai da no.jpg

簡介: 喜歡觀察並算計人類的小鹿,被招攬進新聞部,開啟拯救社團的積極人生!?

TAGS: #虐男主 #搞笑 #少糖 #高校

這個其實是 "小鹿的觀察日記" 的後續,不過因為畫風關係 (咳) 我沒有看前者

小鹿是人情世故的軍師,會搞出很多很厲害的計畫

除了自己關心的人以外都會盡情利用的人,但是不會很綠茶

椿就是很毒舌很專情很撩但是對象太遲鈍以至於變成超苦情的男主,

小鹿這邊的愛情線我覺得可以處理得更好,

但這部主要是在看小鹿的計畫和椿的單戀,而且我喜歡男女主角,所以我不介意!! 

 

15. 圖書館戰爭LOVE&WAR

by 有川浩(小說)、弓黃色(畫) / 已完結 / 科幻愛情 / LaLa

library war.jpg

簡介: 架空世界的日本政府制定了違反人權的 "媒體良化法",與之對抗的就只剩-圖書館!

TAGS: #小說改編 #戰爭

小說改編,還有動畫可以看 (動畫沒看過,所以不知道如何

打仗好看! 設定也非常有意思,是根據以前日本曾經有的法規定的

女主笠原是屬於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

男主堂上就是很照顧下屬的死矮子好上司 

雖然說愛情是支線,但是有糖的時候真的有夠好吃  (但途中會一直想吼趕快再一起

之後因為太多人想得糖尿病想吃多點糖所以開了甜蜜連載在Lala DX


16. 絕妙男友

by 河原和音 / 連載中 / 校園愛情 / 別冊Margaret

suteki na kareshi.jpg

簡介: 小櫻乃乃香想交男朋友! 但是一個看起來很欠扁的冷型男子卻潑她一頭冷水,說她絕對交不到?

TAGS: #可愛 #甜 #高校

很多少女漫的女主的目標都是交到男朋友,我個人蠻不喜歡這個設定因為我高中都在念書你們為什麼可以滿腦談戀愛wtf我看了很不爽啊

確實前幾話我也不喜歡這個作品,可是

越後面越好看!

乃乃香開朗活潑的性格,我覺得可以

溫柔但是難懂的桐山直也,真的超會撩  很會很會

男女主的互動非常可愛好看,兩人也都一直成長著,我全程姨夫笑

**河原和音老師的作品品質都很好,但是其他的我都還看不夠多,所以沒有列在正篇區,不過在EXTRAs裡會提到~

 

17. 王樣老師

by 椿泉 / 連載中 / 校園 / 花與夢

oresama teacher.jfif

簡介: 立志成為少女漫女主角的前不良少女的故事!

TAGS: #搞笑 #微糖 #高校

比晨曦公主還少年的"少女"漫畫啊 XD

愛情成分基本上趨近於0,不過超好笑,超好看 

黑崎超白癡,她應該也是屬於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欸跟樓上圖書館戰爭好像) 

故事主要圍繞著黑崎的青梅竹馬佐伯鷹臣想辦法振興被壞人BOSS弄得亂七八糟的綠丘學園

佐伯成立了風紀部,要黑崎和一個學霸不良早坂整肅風紀,

之後發生大大小小的事,

基本上就是蒐集小夥伴、打怪升級,還有友情的羈絆

就說是少年漫吧!! 

是說椿泉老師的作品劇情都不錯,另一部"月刊少女野琦君"也是很受好評哦~

 

18. 完美世界

by 有賀里惠 / 連載中 / 職場愛情 / KISS

perfect world.jpg

簡介: 川奈因工作,與初戀鮎川重逢,但是時隔多日,鮎川已經是下肢癱瘓的殘疾人了...

TAGS: #現實 #洋蔥 #感人

其實這是熟女漫,但是我還是放上來了,因為我想 ˊˇˋ

這部有電影又有電視劇,真的有紅到

是認真的描繪一個和下肢癱瘓的人的愛情故事,

裡面的男女主角遇到種種障礙,一一克服,慢慢成長

非常感人!!! 請準備多包衛生紙啊 

(想要詳細了解的可以參考我的心得篇,裡面有分雷區跟無雷區

 

19. 選擇死亡的柯萊特

by 幸村ALTO / 連載中 奇幻愛情 花與夢

colette.jfif

簡介:柯萊特是冥王黑帝斯的醫生,這個故事就是意在餵你吃他們倆的狗糧

TAGS: #神話 #希臘神 #高糖

這裡的設定就是大致借用希臘神話,不是完全一樣 (不然冥王跟女主角就沒戲了)

但是不失能夠為作品添加一些不一樣的色彩!

柯萊特是心地善良認真努力 (相信大家對這種設定不陌生) 的醫生 

黑帝斯則是比較沉默寡言但是認真溫柔的冥王

也是日久深情系列 >o<

很甜,沒啥好說的,然後又有一些神話穿插的劇情,好看 

 

20. 辰星降臨之國的妮娜

by RIKACHI / 連載中 / 冒險愛情 BE・LOVE

nina.jpg

 

簡介: 擁有藍色眼睛的貧民窟孩子妮娜,被王子帶去充當意外身亡的公主殿下。

TAGS:  #時代  #畫風好

畫風非常好,目前劇情也頗引人入勝

不過因為話數還甚少,所以這個位置是暫定

看來又是一個虐戀的潛質!

女主角很可愛,男主角則是當機立斷,

很期待之後的發展~~

 

 EXTRAS

這些包含

1) 劇情介於大推跟推之間的漫 

2) 我沒看過/只看一點點,但是由於復我認為劇情應該也相當不錯的漫畫,可參考!!

 

#婆娑羅 by 田村由美 (Betsucomi)

legend of basara.jpg

這是冒險愛情共27本單行本,決定追的人加油

田村由美老師具有很高的評價,特別是在劇情方面

非常陳舊的畫風,但是據說非常好看,世界觀完整、劇情佳

講述女主以造反者首領的身分與紅國王男主相殺,兩人卻不知道彼此就是自己私下相愛的對象

內含鬥爭、戰爭等等,是大規模反烏托邦故事

覺得畫風ok的人可以試試看!!

 

#天堂家物語 by 齊藤賢 (Lala DX)

tendou ke.png

算是冒險愛情

日本時代背景,女主武功高強但是心地善良,很討喜;男主高冷不坦率

講述圍繞天堂家家主的之爭的種種

畫風不算精緻,劇情頗精彩,只是因為後來有一段有點漫無目的,所以沒放本篇,但是還是很好看

 

#女王之花 by 和泉兼好 (Betsucomi)

joou no hana.jpg

Cold Game 的作者

也是時代愛情類型的,

一樣跟宮廷鬥爭、追逐王位等等的相關,應該跟Cold Game是同一脈絡的作品

喜歡Cold Game可參考

 

#俺物語 by 河原和音(故事)、或子(畫) (別冊Margaret)

ore monogatari.jpg

校園愛情上線!

少女漫不是都是俊男美女的戀愛!

基本上河原和音老師的作品都不會是典型的無腦戀愛劇,可以算是劇情有品質保證的漫畫作家

這個也有動畫,據說也不錯,

我還沒決定要看漫畫還是動畫,

但是搞笑立志的校園愛情漫,你說能不看??

**話說,特別篇 "俺之旅" 是 俺物語 x 青春之旅,很可愛很好笑,而且全一話,短短的就去看一波吧!

 

 

好的,大概就是這樣!! 有可能有些劇情好的被我遺漏了,

歡迎向我抗議推薦 ^0^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下一篇可能是少女漫總排名,大概50年後會完成,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